叶县春节旅游市场人气高涨
作者:杨沛洁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1-3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沛洁)今年春节,叶县旅游市场加快复苏。据不完全统计,全县春节假期共接待游客38.32万人次,同比增长119%,旅游综合收入13206万元,同比增长152%。

景区活动丰富,迎来高涨人气。县衙博物馆每天上演县官审案,编钟演奏更新曲目,为游客提供了游叶县县衙、看县官审案、听宫廷音乐的游览套餐;文庙博物馆举办尊师守孝及非遗展示展演活动,让游客亲身感悟国学文化内涵;孔子庄园举办欢乐新春行活动,杂技、舞狮、高跷、魔术等精彩纷呈;马头山景区新增迪斯科转盘、无动力海盗船等项目,吸引众多游客体验。

民俗表演赋能,乡村旅游火爆。春节期间,各乡(镇、街道)文化服务中心组织多个村(社区)开展民间艺术活动,秧歌、舞狮、高跷等民俗表演热闹非凡。

随着叶县1号公路的开通,爬方城关、览楚长城、赏燕山湖等成为叶县春节假期旅游市场的一大特点。叶县农业生态公园、龙泉澧河石桥、石门湖等景点也各具特色,吸引不少游客。

夜间旅游成为新亮点。燕山湖生态度假村是省旅游休闲园区,春节期间举办了新春灯会活动,每当夜幕降临,灯火璀璨、光影梦幻,游人如织;叶公古街作为全省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多数商户春节不打烊,吸引众多返叶来叶人员品小吃、尝特色,成为新的网红打卡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