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得来 留得住 有发展 舞钢市引才“引”来新气象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11-2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德坤)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近日,从舞钢市委组织部传来消息,今年以来,该市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大力实施人才引育工程,紧紧围绕党政事业人才、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农村实用型人才等,多渠道、全方位招才引智,开发人才资源。

该市实施柔性引才,与郑大一附院合作,积极引进郑大一附院教授,先后引进5个博士生工作团队,建立5个博士生工作站,招聘大学生100余名,舞钢市中医院引进高级职称人才4人。

借助“归根工程”,该市引回16名大学生返乡创业,创办企业16家,发放创业贷款215万余元,带动企业周边上千人实现家门口就业,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沁丰园葡萄、沐合食用菌种植等项目就是该市大学生返乡创业的成功典型;同时,带动规模大户和专业大户注册家庭农场达306家,比2020年新增28家,注册农民合作社320家,比2020年新增20家,创建县级以上家庭示范农场21家,新培育省级龙头企业7家,创建1个国家级、两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为了让引进的人才留得住,该市为人才提供月生活补贴和购房补贴,设立“人才服务绿色通道”,在落户、住房、子女上学、医疗保障等方面提供“保姆式”服务;提高人才政治待遇,在提拔重用,推荐和评选“两代表一委员”、劳动模范,评选拔尖人才、先进工作者等方面优先考虑,真正体现用事业留人、用感情留人、用待遇留人。

与此同时,该市还积极探索组织人才成长体制机制,注重培植组织干部人才;制订走访调研计划,由组织部长、分管副部长深入乡(镇、街道)和市直单位,与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员群众进行交流,广泛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充分发挥考核的引领导向作用,激励干部和人才队伍蓬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