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首批旅游装备企业达产满产
作者:常洪涛 通讯员 王永安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 通讯员 王永安)5月18日,在鲁山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南区标准化厂房内,河南中恒致远游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大齐文化旅游集团工人正在对水滑道框架进行切割、焊接和拼装,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

这两家企业是首批入驻开发区的旅游装备企业,也是我县旅游装备产业园首批规模化生产水滑道、游艇的企业。两家企业2021年底试生产,如今满负荷生产,日产拼装式水滑道构件200米,年产10万米,年产值3亿元。鲁山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吕金岭介绍道,截至目前,中恒致远和大齐文化已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8个,业务范围遍及全国20多个省份,参与制定的《玻璃水滑道安全技术要求》填补了行业空白。

目前,鲁山籍旅游装备生产制造企业有500余家,生产玻璃水滑道、玻璃吊桥等旅游装备300余种,从业人员达1.5万人,市场份额占全国的90%以上,鲁山县初步形成了旅游装备研发生产制造设计安装的全流程产业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