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
作者:王桂星 彭程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01-2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桂星)1月23日,市商务局传来消息,为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市商务局采取了确定保供企业、组建应急配送队伍等多项举措,全力保障城乡居民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

市商务局筛选了供应品种多、物流渠道稳、辐射范围广、责任意识强的40家较大规模商超和13家农贸市场作为重点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帮助协调发放市内应急物资运输通行证60张、省内运输通行证40张,跨省运输通行证100张,指导其稳定货源渠道,增加商业库存,为生活必需品持续稳定供应打下坚实基础。

为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数量充足、价格稳定,市商务局在督促企业增加商业储备的同时,通过公开采购程序与洛阳正大食品有限公司签订了327吨冻猪肉储备合同,并联合发改、财政、农业农村等部门储备蔬菜500多吨。这些储备物资将根据市场供应及价格变化情况,适时投放市场。

为做好生活必需品应急配送,市商务局提请市政府成立了生活必需品应急指挥体系,组建了由100辆货物运输车、100名驾驶员和300名预备役民兵组成的市级应急配送运输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