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表彰大会
作者:张鸿雨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3-0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张鸿雨)38日下午,郏县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表彰大会,任皓宇等58名个人和白庙乡等31个集体受到表彰。

郏县此次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具有广泛性、代表性和典型性,包括10名“巾帼出彩人”、22名“三八红旗手”、26名“巾帼建功标兵”及16个“三八红旗集体”、15个“巾帼文明岗”,涉及抗击疫情、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治理、产业发展、农林政法、医疗教育等领域。

近年来,郏县妇联以“巧媳妇”工程为抓手,引进了服装加工、特色种植等项目,解决了近千名留守妇女的务工问题;以“夸媳妇、贺娘家”活动为契机,在全县深入开展“好媳妇”“好婆婆”“最美母亲”“最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营造尊老敬老爱老护老良好氛围,有力推进了家庭文明建设;以省级、市级“四组一队”示范村创建为抓手,积极开展“巾帼脱贫行动”“知心娘家人 亲情送温暖”等活动,夯实基层组织建设。郏县妇联组织带领广大妇女同志积极投身乡风文明、乡村振兴等工作,为女同胞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施展才华提供了桥梁纽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