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表彰大会
作者:魏森元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3-0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魏森元)38日下午,汝州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表彰大会,一批妇女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受到表彰。

2020年,汝州市广大妇女拼搏进取,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脱贫攻坚主战场、乡村振兴最前沿、社会服务各领域建功业。2020年,汝州市妇联组织帮助“巧媳妇”工程项目以互助联保方式实现小额融资,为10名创业创新女同胞提供315万元低息贷款;深化实施“巧媳妇”工程,建立省级“巧媳妇”示范基地4个、市级“巧媳妇”示范基地20个,带动1800余名妇女就地就近务工增收。

同时,该市积极实施“阳光母亲”计划,为2万人次农村妇女及城市低保妇女进行免费“两癌”筛查,为134名符合条件的“两癌”贫困妇女发放救助金94万元。

表彰会上,该市还命名了一批2020年度“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命名了一批“巾帼文明岗”和“巾帼文明标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