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公安局发布老年群体安全警示
作者:杨德坤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1-2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德坤)春节将至,1月19日,舞钢市公安局针对辖区老年群体发布消费警示,提醒谨防网络电信诈骗、理财诈骗等。

由于骗子诈骗手段的不断变化,而老年人对新事物的接受能力差且防范意识较弱,已成为各类诈骗的主要受害群体。年关将近,为保护家中老人的财产安全,该局在“平安舞钢”公众号发布消费警示,提醒老年人群体警惕下列诈骗方式:投资理财类诈骗,即不法分子利用老年人渴望借由投资赚钱的心理又抓住老年人对投资理财并不了解的特点,以“高收益”“零风险”等作为诱饵,博取老人的信任后诱使其购买“产品”;冒充公检法及政府机关人员诈骗,即冒充“公检法”等国家工作人员称受害人涉嫌犯罪,吓唬老年人将自己账户的钱转到所谓的“安全账户”接受调查;保健品类诈骗,即不法分子通过电话、视频和老年人介绍药品或医疗仪器,将所谓的“药品”说得天花乱坠、包治百病,并打着免费旗号请老年人进行试用;“中奖”类诈骗,即冒充节目组、购物平台打电话称老人“中奖了”,要求先缴纳“个人所得税”“公证费”等。

在此,警方提醒老人子女亲友,要经常看望老人或与老人通电话了解老人生活情况。建议退休在家的老年人坚持收看电视新闻、阅读报纸等,了解相关防诈骗知识,增强防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