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有了到北京的高铁列车
作者:张鸿雨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1-2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张鸿雨)1月20日上午8时35分,G1576次列车离开郑渝高铁郏县站向北京驶去,4小时44分后抵达北京西站。自此,郏县有了到北京的高铁列车。

该趟列车始发站为南阳东,始发时间7:53,途经方城、平顶山西、郏县、郑州东、鹤壁东、安阳东、邯郸东、石家庄、定州东、保定东,终点站为北京西站。郏县高铁站到发时间为8:33/8:35。

之前,G1576次列车虽然途经郏县,但是不停靠。经郏县县委、县政府申请,郑州铁路局商榷研究后决定,1月20日起该趟列车在郏县停靠,结束了郏县没有到北京的高铁列车的历史。

据郏县高铁站站长王冰琪介绍,自2019年12月1日开通以来,郏县站已送达旅客23.6万人次。目前,郏县站日经高铁列车32趟,其中停靠15趟,平均每天送达旅客1100人次。

目前,从郏县出发坐高铁可到达33个城市,向北能到省内鹤壁、新乡、商丘、郑州、长葛、禹州和省外邯郸、石家庄、保定、北京等城市,向南能到省内平顶山、方城、南阳、邓州和省外亳州、太和、合肥、南京、无锡、苏州、上海、襄阳、随州、孝感、武汉等城市。

从时间上来看,从郏县乘坐高铁出发,7个小时内均可到达相关目的地。其中,到郑州仅需40分钟,到北京4小时44分钟,到上海6小时55分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