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党政领导干部培训班开班
作者:巫鹏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1-2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巫鹏)1月18日上午,全县党政领导干部培训班开班。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代强等参加开班仪式并聆听授课。

王代强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以学增智、强化担当、加快建设“四强县”步伐的迫切需要。大家要珍惜学习机会,注重上下结合,加快融会贯通,推进转化运用,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一要提高认识、促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二要守纪律、沉心学,为增强自身能力夯基固本;三要找定位、增实干,为各项工作出彩献策出力。

王代强希望参加培训的党政领导干部以这次学习培训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新热潮,在“十四五”的新征程中与强者争、与快者竞、与勇者拼,吹响实干的嘹亮号角,起而行之,不辱使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宝丰,奋力谱写新时代宝丰高质量发展更加出彩绚丽的新篇章。

开班仪式结束后,省委党校经济部副主任、教授贺卫华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为主要内容,为我县党政领导干部讲授第一课。

贺卫华从用“大历史观”看待农业、农村、农民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三农”工作成就及明年“三农”工作部署;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实践要求等三个方面对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贺卫华的讲授站位高、眼界广、理论深刻、案例丰富,剖析问题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为我县建设“乡村强县”提供了遵循。

此次培训班分为两期,培训主要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修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市委、县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进行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