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脱贫大决战》新书发布会举行
作者:常洪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1-0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上月30日,《鲁山脱贫大决战》新书发布会在鲁山县举行。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鲁山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扶贫部署,带领全县上下团结一致,尽锐出战,强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推动全县脱贫攻坚战取得了重大胜利。全县184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全部出列,累计实现40405户142117人脱贫,在全县范围内消除了绝对贫困。

会上举行了新书发放仪式,《鲁山脱贫大决战》作者介绍了新书创作情况。《鲁山脱贫大决战》由中州古籍出版社出版,是一部纪实性报告文学,分上下两册,共81万字,用大量生动翔实的图文资料,记录了鲁山县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中的点滴细节和感人瞬间,通过撷取代表性人物和事迹,全面回顾了全县脱贫攻坚战的艰辛历程,充分展示了贫困乡村日新月异、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刻总结了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和宝贵经验,客观记述了广大企业、公益组织、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具体行动,讴歌了鲁山县当代干群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战胜贫困的新时代革命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