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闫增旗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9-2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闫增旗)“2006年,我的企业在石龙区建厂;2015年4月,东方碳素正式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2017年4月,公司正式进入新三板创新层,成为我市唯一一家创新层企业。最近,经过区政府多次沟通协调、牵线搭桥,我们即将引进中国矿业大学具有国际领先技术的石墨生产新技术,下周正式签合同。这些得益于石龙区良好的营商环境。”9月20日上午,平顶山东方碳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遂运说。

在石龙区,不只杨遂运有这样的感受。2019年2月,东鑫焦化年产130万吨捣固焦余热发电及制氢技改项目开工建设,一期工程于今年7月试运行。公司董事长高西林说:“项目建设期间,区领导每周不定时到建设现场召开办公会议,有一次研究的是地下管网问题,第二天不到中午问题就解决了,是区里帮助对接协调的。”

“优化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下一步,我们要下更大力气持续优化。”该区有关负责人说。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该区成立了以区委书记任第一组长、区长任组长的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召开了两次由区四大班子领导参加的会议,对25个营商环境评价一级指标进行划分,对指标涉及的29个相关单位进行责任明确,制定了“两单一图”(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办理流程图),明确了任务分工、完成时限,全面压实责任。

为激发市场活力,释放内需潜力,该区结合首席服务官制度,统一组织全区47家单位对所有市场主体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活动,一企一档,建立问题整改台账,认真分析原因,明确责任和时间,实行销号管理,逐一落实问题。

此外,该区进一步简化审批事项,将企业设立、公章刻制、税务发票领取、卫生许可等整合为一个窗口统一受理,统一发证;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至1个工作日(包括企业登记3小时、印章刻制2小时、发票领取2小时);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72个工作日;持续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改革,做到“零资料、零见面、零跑路”。

该区建立网上审批大厅,开展联审联批,力求审批最简,进一步提升了政务服务水平。对重点项目、民生项目实行特事特办,不受压缩后登记时限的限制及时办理,开展业务联合会审,最大限度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6月底不动产已实现一般登记2个工作日内办结,抵押登记1个工作日内办结,其他(查封、查询、注销等7项)业务即时办结;为推动政务服务乡村全覆盖,该区相关部门联合实行“五统一”工作标准,共梳理40项便民服务和57项高频公共服务便民事项。截至8月底,该区共受理各类审批服务事项16853件、办结16836件,办结率为99.9%。

该区进一步深入推进“寻标、对标、创标”活动,全区64家单位瞄准国内省内先进标杆单位,有针对性地进行对标工作;推行首席服务官和“店小二”服务模式,构建亲清新型政商

关系,营造透明、便利、公平的营商环境。截至目前,该区共排查发现296条问题,解决296条问题,办结率100%,企业满意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