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全力防范应对强降雨天气
作者:张鸿雨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2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张鸿雨)7月21日至22日,郏县连续发布暴雨预警,截至22日下午4时,郏县李口观测点降水量达81.6毫米,最小值为茨芭镇的44.1毫米,全县13个观测点平均降水量为62.3毫米。

面对汛情,郏县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的防汛措施,连夜启动防汛会商机制,压实压细责任,全力应对强降雨天气。

21日,郏县对全县21座小型水库和山洪灾害防御村、塘堰坝、橡胶坝等水利工程开展再排查再除险;要求水库行政责任人、管理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全部到岗到位,清点防汛物资和人员装备,加密观测,做好巡查记录,根据水情时刻准备通知下游群众转移。

21日,茨芭镇、黄道镇、安良镇连夜启动了山洪灾害防御预案,全面排查农村老旧房屋,对低洼地带、沿河居民提前转移,按照保护原则,对老弱病残幼及留守人员分包到人,一一告知村民预警信号、转移路线、安置地点,确保洪水来临前有序安全转移。

该县防汛任务最重的是北汝河沿线薛店镇、广阔天地乡、王集乡、堂街镇、长桥镇。21日下午,各有关乡镇均派人员巡查河道险工险段、新建堰坝、易发生满溢等处,对垂钓、河道逗留人员全部劝离。针对城乡内涝,县住建局环卫处及早对下水道箅子进行清扫,对下水道疏浚清淤,对低洼地带和容易积水地段加强排查,安全人员看守限行,做好商超、地下车库的防水工作。

该县各乡(镇、街道)均储备了不少于5辆的挖掘机、铲车和自卸汽车停放在可能出现险情的地点,随时待命。

22日凌晨,该县水利局紧急组织20名技术人员,在乡镇配合下,对辖区21座小型水库、河道险工险段等再次进行全面排查,以便能够科学应对雨情、险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