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及时排除道路险情
作者:常洪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2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7月22日下午4点多,鲁山县马楼乡组织干部群众在淝河流域石门公路桥处紧张抢险,出动机械作业,对出现险情的路基进行除险加固。

从21日12时至22日下午5时,鲁山县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有4个乡镇降水量超过100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马楼乡,达到126毫米。“21日晚上,乡、村党员干部对河道、村民房屋进行了全面排查,要求防汛责任人24小时在岗,同时增加应急抢险设施和工程机械,确保发现险情及时出动。”马楼乡党委书记田朝阳介绍说。

22日12时左右,该乡巡查时发现淝河石门公路桥因洪水冲刷造成路基出现险情,乡党委、政府立即组织人力、物力抢险,使用工程机械投放石块加固路基。“抢险预计要持续到23日上午,我们准备连夜奋战,确保不出现更大问题。”该乡乡长王新生说,目前道路通行未受影响。

据鲁山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汛前该县已全面检查了防汛物资,并对澎河、米湾及6座小一型水库及时更换、补充了价值10余万元的防汛物资;汛期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求各级防汛责任人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坚守工作岗位。中型水库、水电站、橡胶坝、尾矿坝等认真落实包括值班岗位责任制在内的各项规章制度,明确带班领导,做到双人值班,确保防汛值班不漏岗、不断岗、不缺岗,值班电话响三声没人接视为脱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