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技防+人防”排查内涝
作者:邱爽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2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邱爽)7月22日凌晨2时20分,示范区市政园林局对辖区主次干道、排水设施开展排查时,发现老平宝路东段出现大量积水,工作人员及时处理,确保路面排水通畅。

近期,我市降雨量明显增多。为保障汛期城市运行安全,示范区多部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党员干部深入防汛一线,全力排查汛期安全隐患。

“我们主要采取‘技防+人防’相结合的方式,做好城市内涝重点区域的排查防控。”该局局长聂其涛介绍说,该局对老平宝路、清风路、翠竹路与龙翔大道交叉口等路段加强防控,在积水区域找相对较低的位置增加收水井,铺设管道排除积水;对未来路西干渠公厕、崇文路龙翔大道交叉口北新城小区等区域安排专人全天值守,发现积水及时处理。

为做好城区防内涝工作,该区加大易积水路段排查清理力度,区城管综合执法局组织各片区环卫工人冒雨清除了58处积水点,清理雨水篦子、雨污井盖周边落叶杂物淤泥等210余处。同时,该局还组织了一支60人的防汛应急队伍,24小时值班备勤,车辆司机、防汛物资仓库保管员随时待命,严防突发状况。示范区各镇(街道)安排专人,密切排查辖区铁路桥、公路桥等内涝易发区域,全天候关注天气变化,不间断实地察看情况,做好排涝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