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积极倡导文明祭祀
作者:田秀忠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0-04-0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田秀忠 通讯员李颖)“您可以关注‘平顶山民政’微信公众号,选择‘网上祭扫’,再点击相关公墓、陵园和殡仪馆的链接就可以祭祀了,相比现场祭祀,网络祭祀更加便利,还能随时浏览,永久保存。”4月3日上午,新华区香山管委会边庄村工作人员白清见在村委会公告栏张贴文明祭祀倡议书后,认真指导一旁的村民如何操作“云祭祀”以寄托哀思、缅怀亲人。

在线下开展宣传引导的同时,线上也在同步进行。“清明期间,我们民政所的工作人员每天在香山管委会廉政群、村(社区)工作群、各村(社区)居民群等各个微信群,定时推送文明祭祀宣传资料。”香山管委会民政所所长宋彦捧说。

清明将至,新华区大力倡导绿色、文明、安全、节俭的祭祀风尚,由区文明办、民政局于3月25日联合下发《致全区广大市民朋友们关于在清明节期间采用文明祭祀的倡议书》,并发放1万余份倡议书,推送20余条专题短信,通过播放显示屏、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等方式进行多方位宣传引导,倡导采用家庭分散追思、经典诵读、云祭扫等新的祭祀形式,培育文明祭祀新风尚,保护生态环境,切实巩固现阶段疫情防控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