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开展专项行动确保春节期间群众吃上放心肉
作者:邱爽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1-1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邱爽)春节前夕是肉类食品销售旺季,为严防不合格肉产品流入市场,让群众吃上放心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示范区分局110日组织12名执法人员对辖区食品销售的重点集散地——薛庄集贸市场进行突击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针对市场内猪肉、羊肉摊点销售的生鲜肉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各摊点是否经营腐败变质肉,肉来源是否正规,购进票据及动物检疫、肉品检验证明、牛羊肉产地检疫证明标示是否齐全等。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再次督促生鲜肉经营者要落实“两证两章”制度,凡无检疫、检验合格证明的生肉一律不得上市销售;现场召开行政指导约谈,指导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

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生鲜猪肉摊点8户,生鲜羊肉摊点6户。经检查,经营摊点生鲜猪、羊肉的动物检疫、肉品检验证明、牛羊肉产地检疫证明标示齐全,未发现有问题肉销售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