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委研究安排2020年重点工作
作者:常洪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1-1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1月6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杨英锋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新年贺词,传达学习市委九届十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安全饮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及冬季禁烧工作。在鲁的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十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政治任务,结合全县实际,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精神状态,锁定高质量发展航向,紧盯各项目标任务,真正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指出,前段时间,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组对鲁山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评估,给予高度评价。成绩的取得是该县上上下下、方方面面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省市领导、上级行业部门大力支持的结果。实践证明,只要有耕耘就有收获,只要有付出就能得到应有的回报,鲁山的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是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2019年,全县环境污染防治、全国卫生县城创建、主题教育、招商选资和项目建设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要盘点成绩,总结经验和做法。同时,也要保持清醒头脑,客观看待存在的问题,高度重视,认真整改。对于脱贫攻坚,不能盲目自大、过高估计,要持续发力,重整行装再出发,响鼓重锤,一鼓作气,决战决胜,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顽强作战,做到“三防一衔接”,即防止松懈、防止滑坡、防止返贫,并与乡村振兴搞好衔接。

会议强调,时值岁末年初,要收好尾、起好步、开好局。安全饮水提升工作要再抓实抓紧抓好,在原有基础上再排查、再整改、再分类。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重点做好清河、清路、清田“三清”工作,每个乡都要打造出一条示范路、标准路,优化路域环境,实现“三清一净一规范一机制(清杂草、清杂物、清乱搭乱建,路面干净整洁一眼净,物品摆放规范,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畅安舒洁美”;要大力开展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整治,实现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户容户貌干净卫生;要按照遵纪守法、勤劳致富、敬老爱幼、邻里和睦、干净整洁的要求,开展五星农户评选工作,倡树文明新风。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全县上下要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再出发,用奋斗拼搏谱写新时代鲁山决胜全面小康、高质量发展的绚丽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