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近6万居民领到社保卡
作者:吕占伟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0-01-0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吕占伟)“我孩子5岁了,能在这儿办社保卡么?都需要什么手续?现在办卡影响住院报销吗?”1月6日上午,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养老医保中心办事大厅,30多岁的居民王女士向一名女工作人员咨询办理社保卡相关事宜,对方做了耐心解答。

据了解,根据省医疗保障局、省人社厅的相关工作部署,我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于今年1月2日起正式启用业务新系统,原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就诊卡(医保卡)停止使用,没有社会保障卡将不能进行正常的医保报销。

针对此事,示范区养老医保中心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畅通办卡渠道。去年3月,该中心与辖区内的中国银行平顶山分行营业部沟通开设了社会保障卡“绿色通道”,设立领卡、申办制卡点。2019年12月,该中心又抽取业务骨干,在办事大厅增设了社保卡服务窗口,方便居民办理信息采集、查询、修改密码等业务。

截至目前,示范区已有近6万城乡居民持有社会保障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