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当众“晒”出来
作者:常洪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1-0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常洪涛 通讯员杨朝辉)“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我没有经‘四议两公开’工作程序,就在村民占地补偿款申请书上签字,致使有争议的群众不断上访,漠视了群众诉求……”

“我在任村委会主任时,未正确履行职责,致使20万元土地补偿款被挪用,侵害了群众利益……”

“作为包村干部,面对村民的特殊情况,我的工作态度不够耐心、热心,没有真正把群众利益放到首位……”

近段时间以来,鲁山县纪委监委分别在张良镇、张官营镇、仓头乡等乡镇召开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相关违纪干部针对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案件作出表态发言,在全县党员干部中间引起不小震动。

“看到身边同事当着乡亲们的面认错,心里真是深受触动,我一定谨记教训、时时警醒,决不当反面教材。”

“这种‘零距离’警示教育太震撼了,以后绝不敢再犯错了。”

…………

为纵深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鲁山县纪委监委聚焦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坚持从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入手,以发生在本乡镇的村“两委”干部违纪违法为重点,在全县25个乡镇分别筛选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典型案例共32起,在“清风鲁山”微信公众号逐一进行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并将处分决定、案例剖析、忏悔书等编印成《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以案促改典型案例库》。同时,县纪委监委9名班子成员分别深入联系乡镇、重点村组,采取“当众宣读处分决定+以案说纪说法+乡镇纪委书记廉政谈话+重要岗位负责人表态发言”模式,组织召开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在此基础上,县纪委监委要求各案发乡镇、村组围绕本地发生的案例,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深挖问题根源,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确保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在村一级取得实效。

“在违纪违法案件易发多发的农村基层党员干部中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以案促改,就是要真正使案例触动、触痛到每一名村组干部,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