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红兵调研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加快煤矿智能化建设步伐 提升煤矿本质安全水平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0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张永军)3月7日,副市长许红兵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许红兵一行先后到平煤股份十一矿、香山矿,实地察看调度指挥中心,听取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矿井建设、企业生产运营、下井人员数量、矿领导带班和井下工作面配置等情况。

许红兵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发展”的理念,时刻警钟长鸣,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把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做到极致,以实际行动筑牢安全防线。企业要压紧压实责任,做好警示宣传,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规范操作流程。要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力度,加快煤矿智能化建设步伐,不断提高煤矿本质安全水平,实现煤矿科技智能化高效生产。要强化隐患排查,深化源头治理,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同时要加强职工安全教育培训,营造人人守护安全的良好氛围。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加强日常巡查和专项检查,督促企业持续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建设等,全力防范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