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0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蔡文瑶)3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明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荆建刚、丁国浩、董汉生、马军义、李玉洁,秘书长赵会杰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平顶山市工作动员会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配合省委巡视工作情况汇报。

张明新指出,开展巡视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贯彻落实好省委巡视工作安排,切实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张明新强调,要把积极接受巡视、主动配合巡视作为锤炼党性、查找不足、改进工作的有利契机。一是高度重视,坚持领导带头、实事求是,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二是积极配合,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及时准确提供资料,客观真实反映问题,协助巡视组真实客观了解和掌握情况。三是抓好整改,对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反馈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主动认领、举一反三,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以绝对负责的政治担当抓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四是统筹兼顾,把落实巡视要求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一要点四计划”落实、“学争创”活动深化、省级文明单位标兵验收等工作,真正将接受巡视的过程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