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河南建设工作会议在平召开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0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孟鹤)3月5日,2024年标准河南建设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郝敬红、副市长丁少革出席并讲话。

郝敬红指出,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标准化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系统观念、大局意识,对标先进标准、一流标准、国际标准,加快提升标准水平,强化先进标准供给,推动全省标准化工作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要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标准化改革,不断提升标准化效能。要持续推动技术研发、标准研制与产业推广同频共振,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要前瞻布局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标准研制,助力我省开辟新赛道、塑造新优势。要构建与我省重点产业链相适配的标准体系,提升产业链韧性和竞争力,助推万亿级产业集群尽早形成。

丁少革在致辞中指出,平顶山将坚定贯彻标准化战略,持续深化标准创新,大力推进“标准鹰城”建设,加大企业标准“领跑者”培育力度,制定一批质量高、影响大、应用广的“鹰城标准”,为加快“标准河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参会人员围绕落实会议精神和标准河南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座谈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