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到郏县调研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9-3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9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周斌到郏县调研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治理“三起来”重要指示精神,持续落实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动力活力,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郏县北汝河省级湿地森林公园项目一期占地330.3公顷,以“自然、生态、野趣”为理念,尊重场地现状资源,适度增加功能节点,打造城市郊野型湿地森林公园。周斌认真察看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规划布局、设计理念,强调要突出绿色发展理念,在规划建设过程中充分遵循自然、融入自然,因地制宜合理利用现有河道、湿地资源,尽量减少人为雕琢痕迹,努力打造天然生态、返璞归真的湿地森林公园和群众休闲乐园。

今年秋季建成招生的郏县实验高中总投资4.5亿元,可容纳4000名学生就读住宿,是一所高起点、高标准的全日制普通高中。周斌走进教学楼、运动场、餐厅察看硬件设施,详细询问学校规划建设、管理理念、教育教学等情况,对郏县下大力气发展教育工作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先导性、基础性作用。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动摇,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以高质量教育支撑高质量发展。

随后,周斌来到安良镇牛村香菇种植基地、马头岭现代农业产业园,详细了解产业发展、群众增收等情况,强调要聚焦农业产业化,鼓励引导工商资本下乡,培育大型现代农业龙头企业,实现规模化集约化经营,推动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带动更多农民实现稳定增收,做优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周斌还察看了牛村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情况,要求当地切实加强传统村落保护,结合实际科学规划,合理利用文化遗产,适度有序开发乡村旅游、民宿等产业。

周斌在调研中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更加重视激活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在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要立足自身特色优势,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有序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不断培育壮大产业集群,夯实筑牢产业基础。要注重城乡统筹发展,强化城区龙头带动,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走好城乡融合发展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