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志辉出席市法学会公益诉讼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
作者:何思远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8-0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何思远)8月6日,市法学会公益诉讼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邓志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侯民义出席。

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选举产生了市法学会公益诉讼法学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邓志辉、侯民义共同为研究会揭牌。

邓志辉指出,市法学会及其下属的各研究会是党领导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学术团体,是我市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教育引导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树立正确政治方向的责任。市公益诉讼法学研究会要准确把握“当好党委政府的法治助手”的定位要求,加大对三大攻坚战的公益诉讼研究、乡村振兴战略的公益诉讼研究和法治鹰城建设的研究,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升公益诉讼法学研究水平。市人民检察院要当好市委法治助手,提高专业化办案水平,加强案例收集共享,坚持双赢多赢共赢、公益协同保护效果导向,推动公益诉讼制度和公益诉讼研究事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