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调研组莅平调研
作者:王孟鹤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1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孟鹤)7月15日至16日,由省“四水同治”办主任、省水利厅厅长孙运锋带队的调研组莅平调研我市“四水同治”及昭平台水库扩容等重大项目谋划工作。省水利厅副厅长戴艳萍、副市长张庆一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北汝河橡胶坝、湛河综合治理现场、白龟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湛河源湿地、君文湿地公园实地察看,并听取相关“四水同治”工作汇报。

调研组指出,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实施“四水同治”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战略部署,是抢抓基础设施建设重大机遇的有效抓手,也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的必然要求。平顶山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四水同治”重点任务,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多引水、蓄水,连通水系、畅通水网。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和部门协作,科学组织施工力量,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加快项目施工进度,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要坚持规划先行,通过规划引领、制度保障,做好治水、兴水、管水文章,切实提升水资源综合利用水平。要坚定不移落实河长制,引导各级河长履职尽责,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实施国家节水行动,统筹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的建设工作,以“四水同治”改善人居环境的扎实成效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