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到宝丰县调研基层党建和社区治理工作
作者:孙鹏飞 牛智广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02 浏览次数: 浏览

7月1日,市委书记周斌为宝丰县赵庄镇袁庄村78岁老党员岳银贵(右)送上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牛智广/图)


(记者 孙鹏飞/文)7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周斌到宝丰县看望慰问老党员,调研基层党建和社区治理工作。

周斌先后来到赵庄镇袁庄村78岁老党员岳银贵和铁路地区办事处铁北社区76岁老党员付克辽、90岁老党员张朋善家中,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周斌说,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多年来在不同岗位为党的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传递正能量。他还叮嘱当地干部照顾好老党员的生活,让他们安享晚年。

在赵庄镇袁庄村,周斌走进村养老服务中心,与在这里生活的老人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详细了解养老服务中心运行模式。周斌还与该村党员干部一起座谈交流,共同庆祝党的生日。他指出,袁庄村村容村貌整洁,干部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这得益于村党支部坚强有力,全体党员特别是党支部书记积极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手抓经济发展,带领全村群众致富奔小康,一手抓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种为民服务、担当作为的精神为全市党员干部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在宝丰县民呼必应政务服务中心,周斌详细了解民呼必应政务服务组织架构和群众意见办理流程、办结率、及时率、群众满意度等情况,对宝丰县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他们总结经验、继续提升,为全市推进民呼必应工作提供参照和样本。

随后,周斌来到城关镇北街社区、铁路地区办事处铁北社区,实地察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志愿服务中心等建设情况,与基层党员亲切交流,感谢他们扎根基层、忠诚履职、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让党的执政根基深植于群众心中。

周斌指出,要坚持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红色引擎”核心引领作用和党组织负责人“红色头雁”示范带动作用,激发每一个党员“红色细胞”先锋模范作用。要健全社区管理和服务机制,把社区网格化管理服务融入社区治理体系,构建综合性全科网格,扎实建好“一有七中心一站”为民服务平台,优化党务政务服务,不断满足群众多样化服务需求。要深化基层民主自治,让更多居民参与社区决策管理,增进居民互信互融,努力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周斌还实地察看了宝丰县乌江河源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