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6月30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观看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

市委书记周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雷明出席。

周斌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密结合我市水库和尾矿库较多、地质灾害风险较大等实际情况,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真正把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实处。要始终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充分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的准备,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深入把握防汛规律,切实加强监测预警,切实做到准备充分、防范科学、应对有效。要全面排查全市各类水库、河道、堤防、山体等,认真查找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全面整改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全市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周斌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事关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警示教育片中的事故,造成的损失令人痛心,带来的教训发人深省,必须从中深刻吸取教训,以案为鉴、高度警醒,深入反思、查漏补缺,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以如履薄冰、慎之又慎的实际行动把各项工作抓得更紧更实、更细更好。要时刻牢记“安全生产是易碎品”,树立安全事故可防可控的观念,更加精细精准地对各领域的安全隐患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不放过任何一处疑点,不漏掉任何一个细节,坚决筑牢安全屏障。要着力提升安全意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做到事事讲安全、时时按规章制度和规范办事,把安全意识融入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要树立“全域安全”的理念,以科学态度把握安全生产的规律和特点,以系统思维强化安全生产的方法和手段,以务实精神推进安全生产的实践和创新,全面推进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统计法律法规制度、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及《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等内容。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