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杰勇带队检查我市节前文化市场
作者:孙聪利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1-1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聪利)1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岳杰勇带领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部门的有关负责同志,对我市书店、网吧、印刷企业等文化市场进行实地检查。

岳杰勇一行先后到宏图书店、21世纪网吧、新华书店和平煤神马报社印刷厂,详细了解书店经营状况、出版物质量,现场查看网吧对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禁止超时经营、实名登记等制度的执行情况,认真询问印刷企业的安全管理和出版发行情况。

岳杰勇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根据职责分工,加强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市场监管,扎实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严防有害出版物和侵权盗版出版物在市场上流通,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新闻出版部门要聚焦重点地区、重点机构、重点书刊、重点人员,完善协同机制,细化查堵措施,下沉执法力量,加大暗访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为文化市场繁荣发展筑起安全屏障;要注重行业引导,各经营主体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规范自身经营行为,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全力营造节日期间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