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会议在平召开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1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朱江淼)3月8日,全省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兼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任汝成,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丽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省水利工程运管成绩,分析总结了当前运管工作面临的形势,强调要把握当前政策机遇,全面梳理短板弱项,积极增加项目储备,充分发挥项目效益,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危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应急保障能力,推进新阶段水利工程高质量发展。

会议部署了今年的水利工程运管工作,强调要切实做好水利工程安全管理和度汛准备,强化安全管理责任,排查整治工程隐患,落实安全度汛措施,强化水库库容管理;要加快构建现代化水库运行管理矩阵,试点水库和先行区域实施“四全”管理,完善“四制”体系,强化“四预”措施,加强“四管”工作;要加强水利工程除险加固和安全监测设施建设,积极探索新技术运用,提升工程运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要全面完成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创建任务,年底前除病险水库外的大中型水库全部实现标准化管理。

会议还就加强河湖水域岸线空间管控、提高水利工程效益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