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会议代表观摩我市水库水闸工程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0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朱江淼)3月7日,全省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前夕,与会代表对我市水库、水闸等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工作进行了现场观摩。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兼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任汝成,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丽参加活动。

观摩组一行先后走进郏县龙泉寨水闸和平顶山市孤石滩水库、叶县蛮子营水库。每到一处,观摩组都认真听取汇报和讲解,详细查看自动化系统运行和远程操作、防汛物资储备、制度建设等情况,通过智能化信息平台,仔细了解该系统的实时监测功能。观摩组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记,对我市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我市高度重视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创建工作,择优选择工程及工作基础较好的水库、水闸作为第一批创建目标。截至目前,我市已有4座大中型水库、2座小型水库、3座中型水闸在全省率先完成标准化管理创建,其中2座小型水库开创了我省小型水库标准化管理创建的先河,初步实现小型水库运行管护由“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的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