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天富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2-2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张永军)2月23日上午,在收看收听了省安委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全面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天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刘文祥出席会议。

陈天富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2·22”煤矿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清醒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

陈天富强调,要立即开展矿山安全大排查专项行动,坚决落实矿山包保责任和矿领导带班下井制度,全面排查超员生产、瓦斯超限、顶板坍塌、边坡溃坡、水灾火灾、运输和机械伤害等风险隐患,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的立即关停。要全面加强劳动密集型企业和“九小”场所消防安全、交通运输、燃气安全、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复工复产安全防范,提升各行业本质安全水平。要切实加强值班和督查巡视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加大暗访督查和执法力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