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宏亮在调研我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时强调 坚持建管并重 打造民心工程
作者:蔡文瑶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6-1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蔡文瑶)6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宏亮带队专题调研我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韩宏亮一行先后到卫东区建东小区、平棉小区、省五建三公司家属院,湛河区西苑小区,新华区15号院、自来水家属院,实地调研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关注度比较高的道路优化、停车、电梯加装、社区康养等问题。

韩宏亮指出,老旧小区改造事关经济发展和民生福祉,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老旧小区改造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完善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形象的现实需要。

韩宏亮强调,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形成合力,用足用好老旧小区改造有关政策;要广泛征求居民意见与建议,明晰居民要求与期盼,最大程度争取居民理解与支持,把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贯穿改造全过程;要坚持建管并重,在推进政府、居民、企业多方资金共筹共担上想办法,在探索市场化、专业化、规范化长效管护上建机制,真正把老旧小区改造打造成让群众满意、为城市添彩的精品工程、民心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