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张雷明等出席“学党史、悟思想, 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集中学习研讨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0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为把学党史与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有机贯通起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市委研究决定利用两天时间,举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党史、悟思想,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集中学习研讨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46日,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举行首场专题辅导报告并进行研讨发言。市委书记周斌主持研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雷明等在平的市领导出席活动。

上午的报告会上,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研究员、高级经济师任强军应邀作辅导报告。他以《探路乡村振兴——美丽乡村的安吉实践》为题,从13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浙江省安吉县美丽乡村建设基本情况、“安吉模式”的要点以及安吉县在乡村振兴顶层设计、资金来源、土地利用等方面的经验,深刻阐述了乡村振兴给农村带来的内在变化,分析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需要把握的重要事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下午的研讨会上,各县(市)、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发言,聚焦如何更好地把学党史与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有机贯通起来,紧紧围绕中央一号文件明确的目标任务,结合学习收获、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提出了意见建议。

周斌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逐一进行点评,与大家进行深入研讨交流。他指出,乡村振兴是一篇大文章,是“十四五”时期的大课题,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深悟透中央、省委文件精神,把政策和要求学清楚、弄明白,把目标任务和思路方法研究透、思考深,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结合本地本单位职责任务,科学制定推进措施,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平顶山落地见效,奋力开启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和驻平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党工委)和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党委(党工委)副书记、分管副县(市、区)长(副主任),农业农村、扶贫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