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0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42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召开,听取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当前和下一个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持续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周斌,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组长王乐新分别在会上讲话。

周斌充分肯定了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做好当前和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站位。要站在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站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高度,站在回应人民期盼、维护公平正义的高度,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全面提升政法队伍素质能力的重大机遇,高质高效完成各项任务。二要持续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政治教育抓活,把警示教育抓实,把英模教育抓响,引导干警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打牢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基础。三要动真碰硬扎实推进查纠整改。要最大限度激发自查自纠内力,毫不手软抓好组织查处,聚焦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坚决清除一切危害政法队伍肌体健康的害群之马和顽瘴痼疾。四要及时开展阶段性“回头看”。要在每个阶段都认真开展“回头看”,及时查漏补缺,使教育整顿每一步都扎实有效。五要齐心协力支持配合。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认真履行职责,加强配合协作,形成强大推进合力。六要坚持以硬作风打硬仗。要持续强化“严”的范围、“实”的氛围,统筹安排好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业务工作,坚决打赢教育整顿这场政治仗、民心仗、攻坚仗。

王乐新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平顶山市县两级党委、政法机关和成员单位普遍高度重视,及时采取措施,持续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各项任务有序推进。下一步,要坚持把学习贯穿始终,注重规定动作高质量完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开门搞整顿,注重教育整顿的效果导向,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政法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要坚持环节相扣,注重提前谋划部署,确保各个环节无缝对接。要坚持抓住“关键少数”,注重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第四驻点指导组副组长潘家玲,市领导张明新、岳杰勇、邓志辉、刘江、王辉、侯民义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