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十届学术与产业发展年会在平举行
作者:王民峰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11-3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11月27日,河南省第十届学术与产业发展年会在我市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魏奉思作特邀报告,市长张雷明讲话,省科协副主席谈朗玉致开幕词。

本届年会以“科技经济融合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旨在繁荣学会学术交流,促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服务科技人才成长,助力地方主导产业转型升级。

张雷明指出,这次年会为我们对接前沿、借力借智、创新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真诚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多提宝贵意见,为平顶山转型发展把脉问诊。我们将广纳真知灼见、广聚科技资源、广交各界英才,努力推动更多先进理念、科技成果和领军人才在平顶山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谈朗玉强调,走科技自立自强的创新发展道路,打造中西部科技创新高地,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赋予科技工作者和科协组织新的时代使命。希望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高扬以爱国创新为鲜明特征的科学家精神,勇当新时代科技创新排头兵,坚持“四个面向”,挺进国家现代化建设主战场,不断拓展科技创新的深度和广度,在推动科技创新、增创发展新优势、引领河南高质量发展上建功立业。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科技工作者为本,大力加强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组织建设,积极履行“四服务”职责,团结动员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科技强国和中西部科技创新高地建设的宏伟实践,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届年会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及大会特邀报告会、学科与产业发展研究报告发布、分会场学术交流等。省科协与市政府、高新区管委会与省机械工程学会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省科协副主席邓洪军、张建国,市领导葛巧红、齐俊禄、刘颖、李建华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