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走进鹰城
作者:杨元琪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0-11-3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元琪 文/图)11月27日,“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走进鹰城。在我市相关部门的指导和市有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支持下,240名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上图)。

“拒绝酒驾,从我做起。”当天上午,在长虹学校操场上,孩子们整齐列队,宣誓拒绝酒驾,纷纷表示要“小手牵大手”,成为“监督员”,提醒大人们拒绝酒驾。

随后的一个多小时里,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来自我市高校、企事业单位的20多名志愿者采取寓教于乐的模式,将240名小学生分成12个小组,分批进行体验式教育。整个体验式教育分为认识车辆盲区、安全头盔接力赛、认识大货车内轮差、校车安全乘车体验、安全带的使用方法、交通安全出行棋、探索神秘的盒子等环节,基本上涵盖了安全出行的各个方面。

“我爸说了,上车前要先绕着车转一圈。发动前还要通过后视镜看看周围的情况,尤其是观察附近有没有小孩子活动。”在认识大货车内轮差环节,10岁的何某佳自告奋勇地讲了起来,赢得了大家的称赞。

“小朋友们,安全带是最廉价和最便捷的保命方式,大家千万不要懒省事。”志愿者通过模拟撞击,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不系安全带的后果,然后又手把手教孩子们如何系安全带并进行现场考核。

孩子们接受体验式教育的同时,市检察院、市慈善总会、市关工委、市教体局、市交管支队等部门的负责人还进行了现场指导,对主办方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予以肯定。“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孩子们提高了安全出行意识,就能带动一个家庭,进而影响整个社会。”来自市总工会的志愿者范磊说。

“安全面前,需要尽我所能,人人公益。听一遍不如看一遍,看一遍不如试一遍。”市有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刘柯说,孩子们的出行安全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希望孩子们能把学到和体验到的知识运用到以后的日常生活中,做一名合格的安全出行宣传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