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张雷明任中经济责任及自然资源资产管理责任履行情况审计进点会召开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9-1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9月17日上午,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同志、市长张雷明同志任中经济责任及自然资源资产管理责任履行情况审计进点会召开。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张小文,省审计组组长、省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陈山旺分别讲话。

周斌作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报告,张雷明提交书面报告。市领导张明新、杨克俊、李建民、卢锡恩、摆向阳、岳杰勇、邓志辉、古松、张弓、刘颖、张庆一、刘江、杨英锋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主持会议。

张小文指出,经济责任审计是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工作精神的有效载体,是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工作提升的良好契机。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深刻认识经济责任审计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审计任务、做好支持配合工作,确保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审计机关要发扬优良作风,创新审计理念,突出审计重点,提高审计质量,发挥审计效能,扎实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平顶山市要积极配合支持审计工作,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大力配合,真正把最真实、最全面、最准确的工作情况展现出来,审计后要抓好整改,认真采纳审计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科学决策的能力和水平。

陈山旺对做好此次审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审计组要坚持依法审计,切实做到审计程序合法、审计方式遵法、审计标准依法;要坚持客观求实,准确做好审计评价和责任界定;要确保审计质量,通过审计推动政策落地、规范资金管理、推动改革深化、促进事业发展;要坚持文明廉洁,注意方式方法,严格执行工作要求和纪律,切实做到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希望平顶山市做好沟通衔接,积极支持、配合、监督审计组各项工作,共同努力完成这次审计任务。

摆向阳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审计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加强协调配合,自觉接受、主动配合、全力支持审计工作,确保让审计组真实、客观掌握了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要落实审计意见,坚持边审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同时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真正把这次审计转化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