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市建设部署会
作者:何思远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8-1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何思远)8月12日,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市建设部署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召开。市委书记周斌对做好试点市建设作出批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志辉,副市长刘江出席会议。

周斌在批示中指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巩固党的执政根基、实现长治久安、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盯“三年为期”目标,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的总要求,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以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主线,以防范化解市域社会治理难题为突破口,以理念、机制、方式、手段创新为关键,以城乡社区网格化管理服务为支撑,积极探索具有平顶山特色的社会治理新模式,切实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系统化、社会化、精细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争当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示范生”,为实现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提供坚实支撑。

周斌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试点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亲自研究、亲自推动,党委政法委要抓好统筹协调,政法机关要发挥主力军作用,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支持,打造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共治同心圆,凝聚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强大合力。

邓志辉在会上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按照我市关于建设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市实施意见和《工作指引》要求,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确保按期完成创建目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聚焦关键环节,着力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向纵深发展;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市域社会治理各项部署落实落地。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坚定“首试必成”的决心,以扎实过硬的工作成效,推动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江对贯彻落实好会议各项部署提出要求,部分地方和单位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