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十四五”规划工作调研组莅平
作者:韩江法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8-1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韩江法)8月12日,在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高义的带领下,省发改委“十四五”规划工作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中国尼龙城平煤神马集团尼龙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尼龙城2×66万千瓦热电机组项目、平煤神马年产40万吨聚碳酸酯(PC)项目、中石油叶县盐穴储气库项目等地实地察看,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十四五”规划谋划情况汇报。

高义对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我市“十四五”规划发展理念超前,能够牢牢抓住新的发展机遇,规划明确,产业布局合理。要求我市进一步对接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发展决策部署,倒排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要强化衔接协调,及时加强与省发展规划、国土空间规划和省级其他专项规划的对接,确保衔接一致、形成合力。要加强战略谋划,在全省发展大局中找准自身定位,突出特色优势,对重大布局、重大任务举措和重大工程项目等再研究再提升,在做好本地“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同时,也为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提供有力支撑。

摆向阳向省发改委长期以来对平顶山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平顶山市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各项指示要求,深入贯彻新理念,聚焦转型发展主题,在规划编制过程中力求准确把握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发展重点和刚性约束,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贯穿到规划编制过程中,确保规划更加科学合理、符合发展实际、体现地方特色,为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助力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