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市长张雷明发表2020年新春祝辞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1-24 浏览次数: 浏览

新  春  祝  辞

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市长  张雷明

同志们、朋友们、父老乡亲们:

岁迎更始,华章日新。在这辞旧迎新、喜庆祥和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和关心支持平顶山发展的海内外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回首过去的一年,有很多大事要事值得我们铭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们共同见证了国庆大典,感受到亿万中华儿女阔步走向民族复兴的自信与豪迈;习近平总书记来河南视察,为我们发展把脉定向、指路领航,深情关怀和殷殷嘱托给足了我们奋斗前行的底气和力量。

这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克难攻坚,顶住下行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迈出坚实步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居全省第4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税比、总量分别居全省第4位、第6位、第7位,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实现了量的增长和质的提升。

这一年,我们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结构调整、推动转型升级,成功获批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以尼龙产业为龙头的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纳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工程,中国尼龙城上升为国家战略,龙头昂起、多元支撑的“1+7”制造业新体系加快形成。

这一年,我们聚焦突出问题,着力补齐短板,推动“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2.1万名贫困群众易地搬迁入住,9500多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全部完成,4.2万贫困人口摆脱贫困。治霾治水治土打出组合拳,PM10PM2.5平均浓度实现双下降,土壤和水环境质量保持总体稳定,鹰城的天更蓝了、地更绿了、水更清了。

这一年,我们聚焦重点领域,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顺利完成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对接工作,企业登记前置审批事项较改革前减少85%,登记时间由15个工作日压缩到1个工作日,审批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实现率超过92%,创新创业环境明显改善,对外开放水平有了新的提升。

这一年,我们推进城市提质,建设美丽乡村,生产生活环境更加舒适宜居。郑万高铁通车运营,平顶山迈入高铁时代。36条断头路实现贯通,人们出行更加方便快捷。完成了一批棚户区、老旧小区、城市道路和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完善了一批游园、公厕、停车场、农贸市场等功能配套,群众生活更加便利。深入推进“千村整治、百村示范”,新建改建农村公路470公里,完成农户改厕14.3万户,村容村貌明显改善,农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

这一年,我们坚持财政民生导向,倾心倾力办好民生实事,财政民生支出占比达76.7%。城镇新增就业9万人。新建改扩建幼儿园24所,义务教育增加学位1.7万个,教师待遇“三项津补贴”全部发放。建成1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5个国家级胸痛中心、1个高级卒中中心。国土绿化新造林18.1万亩,湛河两岸建成160.8公里亲水绿道,人民群众的工作生活更加顺心、舒心、安心。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将聚焦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一鼓作气、尽锐出战,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人。我们将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强化创新引领,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区域综合实力和发展竞争力。我们将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引领,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各方面持续用力,让城市更加有序、更加美丽、更加宜居。我们将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聚焦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健全“民呼必应”接诉即办工作体系,第一时间回应民生诉求,办好一批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事,努力让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面向未来,扬帆起航。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协力、苦干实干,向着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昂首迈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平顶山绚丽篇章!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人民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