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073/2023-00002
  • 发布日期
  • 2023-06-19
  • 主题分类
  • 社会事业发展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再传喜讯!我市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项目获1.36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
发布日期:2023-06-19 浏览次数: 浏览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转发下达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2023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我省22个项目共获中央预算内投资66800万元,其中平顶山市楚长城(叶县段)保护利用项目、叶县楚长城数字化展示体验馆建设项目、平顶山市清凉寺汝窑文化展示园建设项目龙泉澧河石桥保护利用设施项目4个项目获中央预算内投资13600万元。

    “十四五”期间,我市共有7个项目经遴选进入国家“十四五”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项目储备库。此前,宝丰县生态保护实验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建设项目、尧山温泉旅游度假区旅游基础设施、郏县三苏祠和墓保护设施建设项目已分别获中央预算内投资8000万元、3192万元、562万元。此次4个项目成功获得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将助推我市文化项目建设形成新高潮,塑造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重要标志,进一步彰显鹰城文化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今年以来,我市社会事业领域共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34个,总投资70544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32857万元,涉及教育、卫生、文化、养老、体育、社会服务等领域,这批项目的实施将为全市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注入新的动力活力。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深入研究国家产业政策,结合平顶山市实际需要,加大项目谋划力度,努力争取更多政策和资金支持,推动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完善,为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奠定坚实基础。

 

 

2023年6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