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745774297/2021-00001
  • 发布日期
  • 2021-10-12
  • 主题分类
  • 其他文件
  • 体裁分类
  • 其他
  • 服务对象
  • 全社会
关于印发《平顶山市2021年国际消除贫困活动总体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12 浏览次数: 浏览

平巩固脱贫成果办〔20212


各县(市、区)乡村振兴局,定点帮扶各单位:

现将《平顶山市2021年国际消除贫困活动总体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根据方案要求,组织开展好各地国际消除扶贫日系列活动,确保取得实效。

 

 

 

                              20211012日                                                          

                

平顶山市2021年国际消除贫困活动总体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推动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在1017日第29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期间,开展开展系列活动,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充分展示我市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讲好平顶山的脱贫故事,进一步调动整合社会各方资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二、活动内容

()举办脱贫攻坚成果宣传活动。为总结我市脱贫攻坚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集中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一是举办《平顶山市脱贫攻坚大事记》发放仪式。《平顶山市脱贫攻坚大事记》浓缩平顶山市脱贫攻坚的奋斗史,传承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二是出版《平顶山市脱贫攻坚掠影》,用图册记录脱贫攻坚瞬间,用书本体现脱贫攻坚成效。

()开展消费帮扶活动。联合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团市委举办“金秋直播助农活动启动仪式”,并于10-11月开展金秋直播助农巡回展销活动。通过将线下农产品展销和线上直播助推相结合的方式,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多元化的助农促销费活动,组织动员全市各定点帮扶单位、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采购消费扶贫产品。

()社会扶贫网推广活动。各县(市、区)要在“扶贫日”前后集中开展“中国社会扶贫网”推广活动,新任驻村干部、乡村振兴系统干部和“三类监测对象”要在社会扶贫网进行注册,扩大“中国社会扶贫网”影响力。动员乡镇干部、驻村干部、帮扶责任人引导和帮助有需求的群众在“社会扶贫网”上及时发布帮扶需求,并积极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进行线上线下对接。

()帮扶责任人遍访活动。组织市、县、乡帮扶责任人对脱贫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进行入户走访。

()走访慰问驻村干部。定点帮扶各单位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到定点帮扶村开展基层走访调研活动,对选派干部进行慰问,通过走村入户实地了解情况,帮助解决问题。

()积极参与省级“国际消除贫困日”系列活动。加强与省乡村振兴局衔接,力争国际消除贫困日系列活动都有我市声音。积极参与省“互联网+抗灾情 战疫情 助消费”等消费扶贫活动。组织好我市社会帮扶公益捐赠情况统计上报工作。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国际消除贫困日系列活动由市乡村振兴局负责组织实施,各相关单位要按照方案要求,精心配合参与系列活动,形成各方联动的良好态势。

(二)确保活动实效。各单位组织开展的国际消除贫困日活动,要围绕活动目的,贴近基层工作实际和群众需求,在活动中要防止走形式、摆样子等“作秀”行为,确保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三)强化监督管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照有关规定,加强对各项活动的过程管控和细节管理,防止大手大脚、铺张浪费,减少基层的负担。做到形式与内容的有机统一,确保各项活动健康有效开展。

联 系 人:李慧  陈金培

联系电话:0375-2661016

电子邮箱:pdsfpbshfp@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