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065/2024-00011
  • 发布日期
  • 2024-04-18
  • 主题分类
  • 公告公示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纪委监委关于受理群众身边
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信访举报的公告
来源:清风平顶山 发布日期:2024-04-18 浏览次数: 浏览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

根据平顶山市纪委监委2024年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部署,即日起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重点聚焦乡村振兴、教育、医疗等10个方面开展集中整治,现将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信访举报受理方式予以公布,欢迎广大干部群众监督举报。

一、受理范围 

1.乡村振兴领域。村(社区)集体“三资”管理混乱、集体资产处置不公、集体资源流失等突出问题。

2.教育领域。“营养餐不营养”、学校食堂无证经营、承包经营管理混乱,在学校食堂经营服务中应招标未招标或拆解分包、收受承包商回扣、利用采买业务虚报套取资金挤占学生餐费等问题。

3.医疗领域。医保基金管理中虚报冒领、骗取套取等违纪违法问题。

4.养老社保领域。养老服务机构挤占挪用供养服务对象生活费,虚报冒领、贪污侵占养老社保基金,机关企事业单位欠缴职工养老保险金等问题。

5.涉黑涉恶领域。农贸市场、建筑材料市场、汽车交易市场等重点部位欺行霸市、寻衅滋事、任性执法等问题以及背后的“保护伞”,对盗窃、赌博、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等严重危害群众安全感的违法犯罪行为,司法机关有案不立、压案不查、瞒案不报等失职渎职及背后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6.燃气安全领域。对燃气管道“带病运行”问题监管不严、纵容包庇,在燃气管道更新改造项目实施各环节以权谋私、收受贿赂,以及搞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失职渎职及背后的腐败问题。

7.“新形象工程”问题。劳民伤财“造盆景”、违规举债建“地标”、乡村振兴建设项目盲目上马、民生设施建设烂尾闲置、人居环境整治“刷白墙”等问题。

8.加重基层负担问题。检查重复频繁、达标评比过多、台账报表过滥、不切实际下指标“一刀切”、创建评比繁琐复杂、上墙牌子“多、杂、乱”等问题。

9.窗口服务问题。服务群众冷硬横推、耍官威搞特权等行为,以及政务服务窗口盛气凌人、态度粗暴、办事拖拉,让群众办事时“来回跑”,甚至利用掌握的职权“吃拿卡要”、搞“窗口腐败”等问题。

10.陈规陋习问题。党员干部高额彩礼、大操大办、薄养厚葬、人情攀比、封建迷信等,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流于形式、缺乏实效等问题。

二、受理方式 

1.举报电话:0375-12388

2.举报网站:henan.12388.gov.cn/pingdingshan/

3.举报微信公众号:清风平顶山

4.来信请寄:平顶山市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467000)

5.来访地址:平顶山市纪委监委来访接待中心

 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提供问题线索,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将严格保密,依法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平顶山市纪委监委

2024年4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