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065/2022-00008
  • 发布日期
  • 2022-05-19
  • 主题分类
  • 政府会议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市政府召开第一百一十一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9 浏览次数: 浏览

518日,市长赵文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经济运行、惠企纾困、汝瓷文化保护、污染防治、乡村振兴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我市1-4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瞄准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全面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举措,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抓细抓实项目建设、企业服务、刺激消费等工作,同时及早谋划储备一批重点项目,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为下半年高质量发展蓄能增势。

会议听取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惠企纾困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的起草说明,强调要全面落实政策,把减税降费、金融信贷、保供稳价等政策落实任务细化分解到人,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加大对产业链重点企业帮扶力度,加快延链补链强链;要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全力保市场主体、稳就业,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平顶山市汝瓷文化保护条例(草案)》的起草说明,强调要注重汝瓷文化传承创新,培育更多汝瓷艺术大师,不断提高汝瓷艺术水平和技术创新能力;要做好汝瓷艺术与产业融合文章,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加快汝瓷产业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系统思维,处理好发展和减排的关系,指导企业提升污染防治工作水平,实现绿色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中央、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加快推进生态环境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议精神,强调要继续发扬成绩,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教育科技创新暨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