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大事记(2017年5-6月)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7-15 浏览次数: 浏览

5月2日上午,市政府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市长周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毛、邓志辉、王朴、魏建平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建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正廉,市政协副主席张弓、张电子应邀出席会议。


5月6日上午,平顶山市召开城市建设领域相关工作专题办公会议,听取建设领域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和国有企业改革“三供一业”移交工作汇报,认真研究、逐项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市长周斌,副市长李毛、魏建平,市政协副主席张电子,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天顺出席会议。


5月8日上午,平顶山市召开环湖生态文化旅游项目规划建设工作座谈会。

市委书记胡荃,市长周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段玉良,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魏建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魏建平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听取了白龟湖环湖区域生态保护及文化旅游规划情况汇报,观看了项目形象展示片,就进一步完善规划内容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5月15日上午,市长周斌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会见来平访问考察的泰国国会立法院副主席顾问团首席顾问高梧桐一行,双方就深化友谊、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及市直有关部门、鲁山县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同日下午,我市与泰国正大集团举行合作项目推进工作会议,就双方合作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对接,决定成立政企合作工作推进小组,加快项目前期各项工作。

市长周斌、省畜牧局副局长王承启、副市长冯晓仙、泰国正大集团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霍尔峰出席会议。


5月17日上午,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专家分析会,邀请中科宇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家团队为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把脉问诊、对症下药。

市长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邓志辉主持会议。

专家团队经过前期实地调查,通过对近段时间我市各项大气污染因子监测数据的科学分析,指出了我市大气污染的成因,明晰了工作思路和重点,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防治对策和建议,为我市科学防治大气污染提供了重要指导。


5月18日上午,全市重点民生实事推进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市长周斌在会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科学组织实施、切实转变作风,全力以赴把重点民生实事抓出成效,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5月19日下午,市长周斌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和关于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相关实施方案的汇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同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周斌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政府系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李毛、邓志辉、魏建平和其他的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国顺,副市长冯晓仙,市政协副主席张弓、侯红光受邀参加会议。


5月22日晚,继5月20日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5月21日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紧急推进会议召开后,我市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汇报会,听取市内各区和15个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市长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邓志辉主持会议。


5月25日下午,市长周斌主持召开专题办公紧急会议,研究臭氧污染防治工作。

副市长魏建平出席会议。


6月2日下午,市长周斌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进一步做好工业企业“退城进园”工作的指导意见》修订情况和城市外环路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6月3日上午,由市政府主办、河南渝山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平顶山市大数据产业合作交流会在平顶山博物馆举行。

四川省政协原副主席孙同川、重庆市国家安全局局长王勇、河南省人防办主任贾宏伟应邀出席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通讯院士钟山,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研究员、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杨庆育等专家学者分别在会上围绕智慧城市建设、大数据运营等内容发表主题演讲。60余名知名企业家和成功人士应邀参加会议。

市长周斌为河南渝山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授牌,并为钟山院士颁发聘书,聘请他为渝山大数据小镇名誉镇长。副市长李毛在会上致辞,副市长魏建平主持会议。


6月7日上午,全市环境污染防治长效机制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市长周斌在会上强调,要创新工作方法,建立完善科学治污、精准治污的长效机制,为实现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供制度保障。

副市长邓志辉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及长效机制建设情况汇报,听取了专家团队的意见建议,对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持续打好攻坚战进行研究部署。


6月7日上午,市政府举行新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首次集体宪法宣誓仪式。市长周斌监誓并向新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颁发任命书。

为贯彻落实《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河南省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办法》,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激励教育国家工作人员弘扬宪法精神,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依法履职尽责,市政府组织新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依法进行宪法宣誓。


6月8日上午,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新形势下我市卫生与健康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共同推进健康鹰城建设,全面提升我市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水平,为加快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实的健康保障。

市委书记胡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周斌主持会议。

市政协主席段玉良,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副市长王朴等出席会议。省卫计委副主任、省中医管理局局长张重刚到会指导并讲话,对我市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明确要求。王朴作工作报告。


6月13日上午,平顶山市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市长周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科学治污、精准治污,全力推动环境污染防治工作长效化、标准化、制度化。

副市长邓志辉、王朴、魏建平出席会议。


6月14日上午,市长周斌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进一步加强平顶山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监管的意见》和《平顶山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房产出租出借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起草情况、《平顶山市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评审认定奖励办法(试行)》和《平顶山市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项目评审认定奖励办法(试行)》起草情况、我市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同日下午,全市PPP项目推进和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情况汇报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市长周斌强调,要正视问题,狠抓落实,分秒必争,以锲而不舍的精神把项目谋划好、推进好、实施好。

副市长魏建平出席会议。


6月16日晚,受市委书记胡荃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学习传达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督查巡查专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和迎接督查巡查工作。

在平的市委常委与副市长出席会议。


6月17日上午,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督查巡查专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专题安排部署平顶山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督查巡查迎检工作。市长周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葛巧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副市长冯晓仙、魏建平出席会议。


6月19日上午,全市大气污染防治“三治本三治标”及督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分析研究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长周斌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巩固大气污染防治成果,全面提升大气污染防治水平,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提标提质提效,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副市长邓志辉主持会议。会上,市环保局负责同志就我市大气污染防治“三治本三治标”工作进展情况及督查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6月22日下午,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的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市长周斌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建民,副市长李毛、邓志辉、王朴、魏建平出席会议。


6月24日上午,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核查工作推进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市长周斌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核查评估方案,市扶贫办负责同志通报了省脱贫攻坚核查评估组对鲁山县、宝丰县的核查情况,舞钢市、宝丰县、郏县、鲁山县、叶县、石龙区的负责同志先后汇报了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