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大事记(2017年1-2月)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3-15 浏览次数: 浏览

1月3日上午,市长张国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平顶山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的起草说明;回顾总结2016年全市经济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经济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平顶山鲁山民用机场项目进展情况及有关问题的汇报。


1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市长张国伟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会见了建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尚荣一行。

胡荃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李尚荣一行来平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建行河南省分行多年来对我市各项事业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

李尚荣对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长期关心支持建行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拓展合作空间,实现优势互补,并表示将尽最大努力为平顶山转型发展、产业升级提供金融支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祥利,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1月6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总结2016年我市经济工作,部署2017年经济工作。会议还对春节期间的农业生产、经济运行调节、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困难群众生活、值守应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胡荃,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段君海、李萍、段玉良、黄庚倜、黄祥利、张明新、杨克俊、葛巧红、李建民、汪应成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现职市级领导同志;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正副秘书长,市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各工作(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管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市管院校党委书记、院(校)长;有关驻平单位负责同志;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省驻平新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月7日下午,河南省鹰城商会一届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正方元锦江国际饭店举行。

省慈善总会会长、省政协原副主席邓永俭,市长张国伟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祥利在会上讲话;河南省鹰城商会会长王献军总结了商会2016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的工作。

河南省鹰城商会是在省民政厅登记注册,业务由省工商联主管的跨区域性省级商会。2017年,商会将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发展会员,壮大会员队伍,并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商务活动,加强会员之间在相关领域的互助合作,组织会员开展对外商务考察、寻求商机,帮助会员企业转型升级,引导会员企业为家乡发展多作贡献。


1月9日下午,2016年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暨第十届市青年科技奖表彰大会在平顶山博物馆举行。市长张国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冯晓仙宣读表彰决定,市政协副主席侯红光主持会议。

会上,丁一帆等18名获得2016年平顶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的同学和马欢等68名获得第十届平顶山市青年科技奖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受到表彰。


1月18日下午,平顶山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联通河南省分公司云计算和大数据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

市委书记胡荃,市长张国伟,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段君海,中国联通河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韦海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祥利,中国联通河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宜科、李占伟、王志等出席。张国伟、韦海波分别致辞,段君海主持仪式,黄祥利和王志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市政府与河南联通公司将在云计算和大数据领域进行广泛合作,有效降低政府和企业的信息化投资成本,促进信息技术和数据资源充分利用,培育形成新消费热点和新产业,汇聚市场创新活力,推动经济发展。


1月22日上午,市长张国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平顶山攻坚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市本级财政预算收支情况的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1月23日上午,市委市政府2017年新春团拜音乐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市党政军领导同我市各界人士欢聚一堂,辞旧迎新。

市委书记胡荃主持团拜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各界人士致以衷心感谢和新春祝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伟致辞。

市级领导;离退休老干部;平煤神马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和驻平高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驻平部队、武警、消防支队的主要负责同志;在平的党的十八大代表,部分全国和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及其他界别代表;全国和省、市劳动模范代表;工程院院士、拔尖人才代表;市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直机关正县级单位和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省驻平新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驻平单位、市管企业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团拜会。


1月24日,第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工作推进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祥利出席。

在传达了第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市委主要领导就迅速行动起来切实抓好第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工作提出的要求后,黄祥利重点从抢抓时机搞好农业生产、狠抓工业不放松、深入开展企业大服务活动、加强资金要素保障、积极做好运力协调、努力扩大消费、加强财政收支管理、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积极筹备好省观摩活动和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等几方面,对抓好第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工作进行了部署。

黄祥利还对招商引资、鼓励引导市场经营主体在我市设立独立法人机构、加快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1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市长张国伟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会见了招商银行郑州分行党委书记彭家文一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祥利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胡荃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彭家文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彭家文在简要介绍了招商银行的基本情况后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与平顶山市的沟通对接,积极寻求合作项目,早日达成合作目标,为平顶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2月8日下午,平顶山市人民政府、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平顶山市产业升级引导基金启动仪式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举行。

市委书记胡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铁山,总经理杨建国,工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许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祥利,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等出席仪式。周斌、杨建国、许杰分别致辞,杨克俊主持。

签约仪式前,胡荃、周斌分别会见了许杰一行,双方围绕加强沟通交流、拓展合作领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谈。


2月10日上午,全市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总结表彰暨2017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胡荃在会上强调,要珍惜成绩、正视差距,迎接新的挑战;锲而不舍、持续发力,建设美丽家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主持会议。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五督导组组长高惠民应邀到会指导。市级领导黄祥利、杨克俊、严寄音、冯晓仙、邓志辉、齐俊禄出席会议。

会上,2016年度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受到表彰。


2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安全生产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同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会见深圳华耀城集团总裁林贤富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友谊、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祥利及市直有关部门、新华区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2月15日下午,全市PPP项目工作推进暨业务知识培训会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会议室召开。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祥利,省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中心主任李新建,市政协副主席张电子、侯红光出席会议;省豫资城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秦建斌在会上作PPP业务知识培训报告。


2月16日上午,全市脱贫攻坚第二次推进会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胡荃在会上强调,要抢抓脱贫攻坚和三农工作新机遇,扩大脱贫攻坚新成果,实现三农工作新提升,确保脱贫攻坚和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主持会议。市领导李萍、段玉良、黄庚倜、张明新、葛巧红、汪应成、冯晓仙等出席会议。

副市长冯晓仙总结安排了全市脱贫攻坚和三农工作。

鲁山县、叶县、宝丰县、郏县、舞钢市、石龙区的负责同志就脱贫攻坚工作作了发言。


2月16日上午,平顶山市举行“政、银、担、保、投”联动支农机制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市委书记胡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省财政厅副厅长庞学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祥利,副市长冯晓仙,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毕治军、省农业综合开发公司副总经理刘向东、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刁玉新、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岳胜利、省扶贫搬迁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淮水、中国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贾群生、中原银行常务副行长郝惊涛等出席会议。周斌、庞学孟、刘向东、贾群生分别致辞,黄祥利主持仪式。

仪式上,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和舞钢市、宝丰县、郏县、鲁山县、叶县人民政府分别与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省农业综合开发公司、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省扶贫搬迁投资有限公司、中国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中原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2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会见国家电投河南公司执行董事、党组书记张勇一行,双方就支持企业在平加快发展、实现互惠共赢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祥利,国家电投河南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梁华军参加会见。

同日下午,在智慧平顶山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试点项目设计顺利通过评审后,试点项目正式启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维森,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先林,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国土测绘司司长白贵霞,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刘济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明新等分别出席评审会和启动仪式。

在智慧平顶山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试点项目设计书评审会上,专家评审组认真听取了智慧平顶山时空信息云平台设计汇报,根据建设要求和设计内容,现场进行了质询,经反复讨论后一致同意智慧平顶山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试点项目通过评审。

同日下午,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胡荃在会上强调,平安是民心所向,稳定是发展所需。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机关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心系群众、锐意进取,奋力开创平顶山市政法工作和全面依法治市新局面,为加快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主持会议。市级领导李萍、段玉良、黄庚倜、邓志辉、侯红光、刘冠华、刘海奎、齐俊禄和军分区副司令员王善冲等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宣读有关表彰决定并作工作报告,对今年的政法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会上,优秀政法单位和优秀政法干警受到表彰


2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会见中国一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占江一行,双方就加强沟通、扩大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祥利,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2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会见了重庆市新城开发建设公司董事长高晓东等重庆市企业界客人,双方就打造资本管理运营平台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见结束后,市发展投资公司和重庆名润置业有限公司、重庆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签署了投资合作战略意向。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祥利,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政协副主席张弓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2月23日,平顶山市举行重点工作观摩督导活动,并召开点评会,对重点工作进行再加压、再推进,确保重点工作按既定目标和时间节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市委书记胡荃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级领导李萍、黄祥利、张明新、杨克俊、葛巧红、李建民、冯晓仙、邓志辉、张电子、刘冠华、齐俊禄和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观摩或出席会议。

胡荃还就做好全国摿交釘期间信访稳定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祥利点评了重点项目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断头路)有关情况,副市长邓志辉点评了环境污染治理有关情况。


2月27日上午,平顶山市举行二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市级领导胡荃、周斌、李萍、段玉良、黄祥利、张明新、杨克俊、李建民、汪应成、郑枝、齐俊禄等分别到开工现场实地察看,对加快项目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同日上午,市委书记胡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会见了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余兵一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祥利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2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PPP项目情况及相关工作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