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583/2017-00001
  • 发布日期
  • 2017-02-24
  • 主题分类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16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2-24 浏览次数: 浏览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市政府门户网站人防办二级网站、市人防门户网站数据编制而成。本报告由概述、政务信息公开情况、主要做法、存在问题、下步打算共五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为201611日至201612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平顶山市人防办秘书科联系(联系电话:0375-2157018,邮箱:pdssrmfkbgs@126.com)。

一、概述

2016年,市人防办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各项部署,以“公开便民、依法行政、勤政廉政”为基本要求,以提高服务效率和转变工作作风为目标,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推进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二、政务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2016年,在市人防办门户网站上主动发布政务信息211条(其中通知、公告类信息15条,行政许可信息112条,行政处罚信息22条,人防活动新闻、图片62条)。利用政务公开张贴栏公开信息36条。做好了市政府门户网站人防办二级网站信息保障工作,共录入信息221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全年未收到公开人防有关事项的申请。根据国家人防办规定,人防预决算、人防工程总体布局等属于涉密事项,依法不予以公开。

(三)政务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单位政务信息公开不收费。

(四)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单位全年未发生因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而提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事项。

三、主要做法

一是组织健全 调整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平顶山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对各科(室)的政务公开工作重点进行了明确和任务分解,将公开的各项内容细化落实到各单位,责任到人,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协调抓、秘书科具体抓、各单位协同抓的良好工作机制。

二是制度规范。建立健全了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等各项制度,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把政务公开与依法行政结合起来,将机构的编制职能、重大活动、通知通告、权责清单、办事程序、办事结果、办事人员、投诉电话、日常动态等,在不违反保密工作前提下,全过程、全方位地主动公开。

三是重点突出。公开了权利和责任清单、人防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全部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项目,把权利置于阳光下运行。

四是形式多样。开设了平顶山市人防办门户网站,做好了市政府门户网站人防办二级网站信息保障任务,在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人防窗口摆放了《平顶山市人防办人防工程建设有关事宜一次性告知书》,结合“5.12”、“9.18”、“12.4”等时机,以展板、标语、挂图、发放宣传品等形式向广大市民介绍人防知识。

四、存在不足

一是政务信息公开力度还需要进一步加大。二是政务信息公开人员还需进一步培养。三是政务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进一步丰富。

五、2017年工作打算

一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鼓励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提高信息公开质量。

二是进一步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以社会需求为导向,自觉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特别是要充分发挥新闻舆论等社会监督的作用,通过政府网站、人防门户网站拓宽便民的监督形式和方法。

三是进一步拓展政务信息公开形式。结合全市9·18警报统一试鸣、人防无线电通信演练等一些重大活动,积极通过报纸、电台、电视等各类媒体,采取新闻发布会、接受采访、发布消息等多种方式,对外公开重大人防政策信息和工作动态,增强全社会了解人防、关心人防、支持人防建设的良好氛围。

 

                                          20172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