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2-06-29
  • 主题分类
  • 统计视点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风光电发展前景如何?省调研组莅平调研
发布日期:2022-06-29 浏览次数: 浏览

6月24日,省统计局能源处副处长杨琳、四级调研员秦红涛等一行3人莅临平顶山市,就“双碳背景下风光电发展问题”开展重点调研。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书运及能源科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冒着酷暑先后来到大唐宝丰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红石山风电站和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天源新能源有限公司花山光伏电站,通过到企业中控台现场查看监控机器、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等形式,详细了解目前我市风电、太阳能发电的发展现状,现行的电价政策,企业的生产经营现状、当地政府支持风光电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补贴)及实施情况、企业运营中的成功经验、困难及建议,以及在开发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等具体情况进行了交流。

2.jpg

调研组一行在听取企业情况介绍后,对调研企业的能源统计工作给予肯定。强调新能源在“双碳”目标下显得尤为重要,做好新能源统计工作有利于服务好“双碳”目标的实现,要充分认识到“双碳”目标的重要性、紧迫性,立足地区能源统计实际,抓实能源统计数据质量,发挥好统计部门在能源监测预警,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的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