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出行问题 优化道路设置 相关部门回复市民关切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04-22 浏览次数: 浏览

本报讯 (记者王代诺 毛玺玺)城市道路与群众出行便捷度息息相关,在平观新闻12345民呼必应掌上平台,道路问题一直是群众关注的焦点。4月21日,记者梳理12345掌上平台发现,市民近期关于道路的咨询、建议等诉求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回复。

期待姚新路早日修建

4月18日,市民通过“文明城市创建”通道发出“恳请早日修路”的呼声。

该市民反映:湛河区平湖路与凤凰路交叉口,姚孟新村至十一中方向,一条土路坑坑洼洼,每逢刮风天气,尘土漫天。修路是造福民生的事,如果能早点修好,对于学生、对于老人、对于周边经济都是莫大的帮助。

4月20日,湛河区住建局回复:群众反映的是姚新路改建工程,该条道路建设主管单位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住建局负责道路的征迁综合协调工作,辖区属地街道办事处为征迁主体。目前,姚新路北段施工已完工;南段已于年前征迁完毕,现剩余中间部分路段正在征迁。下一步,区住建局将加大督促对属地街道办的征迁协调力度,早日交付道路施工单位施工,方便群众出行。

永基状元府小区北门道路需要修建

4月17日,市民咨询永基状元府小区北门道路问题。

该市民反映:永基状元府小区交房已经8个多月,开发商承诺的6月底交房之前修好通往小区的唯一道路“状元巷”……如果暂时修不了,请先解决一下路面不平及路灯问题,让在此经过的行人能安全一些。

4月18日,湛河区北渡街道办事处回复:永基状元府规划有两个出口,位于黄河路的南门道路平整宽敞;北门未及时修缮存在两个原因:永基公司因资金链问题已停工,资金紧张;由于北门需经过村庄,拆迁问题未能与村民达成协议。下一步,街道办事处会督促永基公司加快项目进展,完善项目范围内的附属设施,并向上级有关部门反应该道路的实际情况,尽快解决北出口道路问题。

建议诚朴路设非机动车道

3月30日,市民建言献策:诚朴路没有非机动车道,行人须与机动车共用车道才能正常通行,且道路中间绿化带遮挡视线,有极大安全隐患。强烈建议把现有道路中间的绿化带去除,增加非机动车道。

4月14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回复:市民反映的路段为诚朴路中段(建设路—湛河北路),该处确为机非混行,诚朴路道路红线40米,断面为两块板形式,中间设有绿化中分带,结合道路西侧城东河绿廊,环境优美,拆掉中分带并不能直接解决问题,下一步,将根据道路两侧用地条件,将非机动车道移至东侧人行道上,需要项目建设单位做出具体的工程设计方案,经审定后方可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