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102/2017-00001
  • 发布日期
  • 2017-05-26
  • 主题分类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科技局2017年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5-26 浏览次数: 浏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的有关规定,特编制2017年平顶山市科技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科技局信息情况、处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和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信息公开支出及收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25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以从“平顶山科技信息网”门户网站(http://www.pdsti.cn)下载。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平顶山市科学技术局贯彻落实《条例》和《通知》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

(一)强化领导,明确职责。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直高度重视,能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主要围绕促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坚持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并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转变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通过明确任务分工和措施,狠抓落实,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有效推进。

(二)把握原则,内容规范。我局根据《条例》和《通知》,遵循公开、透明、便民的原则,并在我局门户网站设立自主创新、机关党建、知识产权、以案促改、科普知识、科技特派员、县区科技等服务,规范依法行政,并根据政务实际情况及时修改调整科技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

(三)加强审查,杜绝泄密。一年来,我局认真组织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同时,切实做好信息公开的公开保密审查工作,以确保国家秘密安全。按照“谁公开、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明确科室与领导职责,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审查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年来,我局通过网站发布我局行政机构职能、预算编制、规章制度、政策法规、业务办理、工作信息等科技工作公开信息。全年通过平顶山科技信息网发布政府公开信息2500余条,其中自主创新、机关党建、知识产权、以案促改、科技特派员、县区科技等工作动态136条,提供实用科普知识2400余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了快捷及时的服务,得到了他们的普遍好评和充分肯定。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类型有两种,一是根据我局业务办理要求,及时更新办事指南、申请表格,为申请单位和个人提供准确、详细、及时的办事信息;二是及时报道我局自主创新、以案促改、文明创建、知识产权等重点工作动态。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今年度我局未接到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申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的情况

今年度我局未接到对我局提出的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申请。

五、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还是存在着不足,主要体现在信息公开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的时效需进一步提高。在新的一年里,我局将重点采取以下几方面的措施加以改进:

一是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建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考核制度,促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二是努力扩大信息公开内容。以便民高效为原则,扩大发布途径和发布方式,及时高效地发布政务信息。

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平台建设。加大投入,建设好门户网站平台,通过技术、设备保障科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更有成效。

                           

                                                                                        平顶山市科技局

                                                                                         2017年5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